一页万年

本命:一页书、弃天帝。

本命cp:弃书。

同人创作:一页书个人无cp、弃书同人、书受。

师徒温馨三十题

03.迟到五分钟

 


隔天天才微亮,业途灵便从甜甜的美梦中被师父给唤醒。原本他还不怎么愿意醒,因为他正梦到师父在给他上课,跟他说有趣的事儿。然而当师父如银铃般清亮悦耳的声音逐渐地愈来愈清晰、甚至有点大声的时候,他终于顿时吓得一股脑从床上跳起,睡意全消。

 

「仙仔,您早!」

 

「嗯,业途灵,你睡兴浓厚啊。」

 

「仙仔,不好意思呢,您的膝盖实在太舒服了,所以我……」

 

「嗯~吾徒,为师明白你刚来此地,疲累未消,振作精神吧。」

 

「是!请问仙仔,我们现在要做什么呢?」

 

「你先换上这套衣服吧。」一页书将一套浅灰色功夫服递给了业途灵。

 

「哇,这就是此地人穿的衣服啊?和我们穿的没差多少嘛。」

 

「这个异世界各色物质丰富异常,较之我们所处的时空犹胜数倍。你所见衣物者,并非此界人士最喜好的型式,仅是其中一种流通款式。」

 

「原来如此,仙仔呀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三千年后的世界。」

 

「什么!!!我怎会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奇哉怪哉!」

 

「业途灵,你可还记得你穿越时空之前发生何事?」

 

于是业途灵便将他上云渡山默念心经进入无我境界的经过告诉了一页书。

 

「既然有此奇遇,你便在此地安心见习。」

 

「是。」

 

一页书带着业途灵往附近的素食早餐豆浆店食用早斋,业途灵发挥他的惊人食量本领,总共喝了2杯豆浆、5颗菜包、2份素锅贴还外加一份素水煎包,在场吃早餐的众人全看得目瞪口呆。

 

「仙仔,这个世界的食物还真好吃,我一吃就停不下来啦!」

 

「嗯。」

 

「那些东西要不少钱吧?」

 

「这嘛,约莫我每日所得的三分之一。」

 

「什么啊!要这么多钱喔!仙仔,害你破费不好意思呢!与您团聚我一时高兴胃口大开,居然吃进这么多的食物。唉,阿弥陀佛啊……」

 

「无妨。不过从今天起,你就必须自食其力,勤奋劳作,你能做到么?」

 

「这没问题,仙仔啊,我一定尽全力养活咱们二人,绝不让仙仔受一点苦!」业途灵大拍胸脯保证,并且开始脑补他没来到此地前他的师父是多么辛苦地在这个陌生异地生活,愈想愈难过,忍不住暗暗洒泪啦!

 

他把他最敬爱的师尊晾在一旁自顾自地哭了一会儿后,终于甘心满足,跑到一页书面前,豪情壮志地再次向师父保证:「仙仔,您在这儿稍待一会儿!我马上去托钵化缘,凭我业小灵的本事,一定化得一顿可抵一个月、噢不、是三个月的份量,看我的!」

 

业途灵吹牛吹得天花乱坠,一页书仅仅平和微笑,没多说什么。

 

结果才跑离两三步的业途灵旋即折返,难为情地向师尊摇头晃脑道:「仙仔,不好意思,可不可以借您的化缘钵一用?」

 

「唉呀业途灵,『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你连谋生的工具都没准备,如何养活我们两人呢?」

 

「仙仔教诲的是!为了弥补我的过失,请仙仔等我一刻钟,我去去就回!」

 

一页书静立原地等候徒儿,经过一刻又过五分钟后,才见业途灵满头大汗匆匆忙忙跑回。他一看到一页书,立刻拉扯他的衣角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忏悔:「仙仔呀,请您一定要听我解释!徒儿不是存心要迟到、故意失约的,实在有不得已的苦衷,我都有遵守您的教导,『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这个我平常每天都背诵五遍以上,请您一定要相信我啊呜呜呜呜呜……」

 

「业途灵发生何事,怎如此冒失慌乱?」

 

「事情是这样啦!刚才我在路上寻找化缘钵的时候,遇到一位年轻人被打得鼻青脸肿、躺在地上哀嚎,但是没人理他。于是我只好背着他送去这里看病的地方,好像叫医院来着。喔您不知道那间医院有够大,要看病之前还要先写字,人都快被打死了还要回答一堆问题才见得到医生,实在有够冷血。后来那个年轻人拿出一个小玩意儿对着它说了一些话后,就叫我先离开,说是有人会来照料他,我就回来了。」

 

「所以你并没找到化缘钵?」

 

「真的很对不住,今天先借您的用,明日我一定会找到一个又大又实用的钵,把食物塞得满满满。」

 

「哈,傻徒儿,你忘记为师辟谷了么?而且,其实吾也没有化缘钵。」

 

「啥!仙仔你没有钵器如何化缘啊?」

 

一页书微微浅笑:「随吾来吧。」

 

业途灵跟着一页书走了约莫十分钟的路程,来到一座香火鼎盛的佛寺。


评论

热度(9)